close

----------- 不免俗先來個廢話

 

今年,我是高中剛畢業的學生,在製作備審資料方面曾經找了許多文獻,製作過程中真的 笑咧毛還( 有夠麻煩 )。

※以下皆有作品範例,另外設計作品或者是封面,我只能提供意見以及修圖軟體的教學,因為我不是設計科要我做到完全精美實在困難。

切記 學弟妹們 備審資料需要的東西 真的 務必 提早 提早 提早 做

 

對,原因呢? 那是因為『 許多人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 就連我也是這種人 所以感觸特別深 尤其是我的證照跟我的獎狀加起來四五十張 光是證照就二十幾張 ... 整個抓狂

有人會開始想說..家中有掃描器那還不必擔心     千萬別這麼想!!!!!!!!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 就不要剛好掃描器壞掉神馬的 好 不管 就是提早弄 

 

 

----------- 正文

 首先,一本備審資料最重要的就是"封面",就算是看完就丟也務必用心製作,請不要抱著,遲早都要丟的心態!

然後製作前有人會納悶該使用哪種軟體製作封面! 簡單一句話,你最常使用的那種 - Photoshop (PS) (PI) (WORD) ....... 很多很多 但是 我建議 如果會PS就PS 會PI就PI 而且我最後一個沒打錯 !     WORD 的確也能製作很棒的背景 以下也有作品範例

 

 然而 最重要的是 使用PS PI等等的製圖軟體 都會扯到 出血值....... 因此 我找了幾間公認的印刷標準出血值

參考至 線上教學-易普印 http://www.eprint.com.tw/tutorials.html#blooding  詳細點的情況請自行點擊,我只挑出重點

簡言之 - >             製作出的成品尺寸是A4大小也就是 21x29.7cm,所以每一邊的出血要3 mm就等於21.6x30.3cm

 

因此使用ps pi 等工具的朋友們,一定要調成此種大小,若有需要使用圖片加工合成的,照片大小請挑選1024x768 以上大小! 這樣放大失真也才不會太過於明顯!

色彩模式請將RGB 改成 YMCK /     RGB->電腦色彩  YMCK->印刷色彩     詳細不說明 就是這樣YMCK會顯現的更接近印刷出來的顏色

 

 然而電腦資訊非常發達,網路上很多都有製圖教學,製作上若有困難,例如我想做出一種希望的感覺,那我可以教導你如何找靈感弄出希望的感覺,利用不同元素加加疊疊,並加以內建效果製作。

 

※ 請不要跟我要封面的原始檔 告訴我說要做修改 對不起 我不會給的  這是原創 這是智慧財產 也請不要做抄襲動作

   以下範例 基本上都用PS製作  不要告訴我說 你完全不會使用卻要做出此效果  有難度  我所學不精 無法達成 請另找他人

   我只提供創作點子 也無法提供製作服務  請發問的孩子們注意好 謝謝 

 

 

 

封面製作-----

 

製作開始前請先訂定某些你想要的樣式 你可以參考他人作品 但是請不要照抄! 每樣作品都是製作人的心血結晶

1.主題

2.風格

3.排版

三大要點 重要重要好重要!!!!!!!

 

然而 在此 我只是提供我的作品QAQ 一定都不代表一切XDD 因為我不是設計類科的 ...... 我只是 資處的Q____________Q" 所以看官 下面作品看看就好哈哈 

我所報考的學校有五間,但是因為好玩(?  我將製作的風格呈現兩種! 1.華麗 2.簡單                 ※ 圖 片 都 有 點 大 張

 

我所報的虎尾科技大學使用的風格如下

主題: 希望飛翔 

風格:天空 華麗 夢幻 

排版: 中心以泡泡將校園景色做出重點 底色使用藍天白雲帶出希望明天燦爛的生活 泡泡周圍使用筆刷點綴出花藤 正上方放置中英文校名並使用漸層效果做出彩虹樣式搭配天空 左下方使用手捧住校徽意喻-展翅高飛 右下方則放上鍵盤 鍵盤上我花了點巧思,利用PS圖層效果製作出鍵盤中的注音變成大學名稱。

 

利用旁人很少注意到的細節去做好玩的變化! 呈現出來的效果就很棒,但是這並不是我交出去的版本,我交出去的版本系名改到右邊,下方的資料也只剩下姓名。因為我在畢業學校這裡,把它放在的封底!

 

 

而我所報考的另一所學校為弘光科大

主題: 自信 

風格:簡潔 俏皮 可愛  

排版: 左上角使用網子的方格,呈現出我想將這所學校給一網打盡XDDDDD,俏皮的笑臉搭配上紅色文字表現出我的自信,另外使用不同的幾何圖案層層疊疊的組合起來! 裝飾了我的版面,使我的封面看起來簡潔有力,我的未來掌握在你們手中。

 

 

 

結論-----

 

製作封面並不難,只要花點巧思設計,在別人看不見得小地方下功夫,如此一來這封面便是完美之作。

很少用電腦開臉書 所以外來私訊都會遺漏 很抱歉 如果可以 用LINE會比較快唷!! 謝謝



詢問前必看

我只提供 " 靈感輔助 ",不要問我如何製作出上面效果,上面效果是使用PS合成 ... 就是合成無誤 ..

不要問我說要做出以上效果 結果你根本沒有學過PS ...

我是學生也不是神..... 你不會使用PS卻要做出以上效果 真的無法短時間學會 若想學 網路教學甚多 麻煩自己找 ......

如果可以真的拜託大家不要問我PS要怎學....或是要用甚麼軟體做.. 文章都有 謝謝了 ..

每到備審季我的LINE都狂震動Q^Q 如果要問問題也拜託請想清楚你的問題到底是甚麼 .....

謝謝大家對我這篇文章的支持,但是請不要造成我的麻煩Q_Q

 

 2015/05/25 -   取消快速聯絡方式

我真的有種被問到已經無法回答 ... 第一張使用PHOTOSHOP製作而成,第二張是WORD內建圖案做的,不要再問我怎麼做的了,上面寫得很清楚了。

而且最近詢問的孩子真的再次謝謝你們的支持Q__Q ((怎有點像選舉XD

以後我不再開放任何其他快速詢問聯絡方式-__- 看到問題都有種大家都不看文然後尋求如何用其他例如小畫家等等製作出以上方式。

讓我感到有點回答到累了-_-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